外交部:对叙利亚问题解决方案 中方持积极和开放态度--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对叙利亚问题解决方案 中方持积极和开放态度

2013年01月30日19: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罗旭)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洪磊表示,任何解决方案,只要为叙利亚各方普遍接受,中方都持积极和开放态度。

问:第一,29日,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普拉希米向安理会递交有关叙利亚局势的报告,认为安理会各成员国应向叙利亚政府进一步施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据报道,日前中国政府发布了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及中方拟在雅鲁藏布江中游新建三座水电站,引发了印度对跨境水资源利用的担忧,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以实际行动支持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的工作,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根据“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所确定的宗旨和原则,尽快开启政治对话,实施政治过渡。任何解决方案,只要为叙利亚各方普遍接受,中方都持积极和开放态度。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对跨境河流开发利用一向持负责任态度,任何新项目都会经过科学规划和论证,兼顾上下游利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旭、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