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首相发表对东盟政策谈话答记者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首相发表对东盟政策谈话答记者问

2013年01月19日18: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首相发表对东盟政策谈话答记者问时说,我们希望日本顺应历史潮流,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为亚洲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努力。

    有记者问:1月1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会见记者时发表了日本对东盟政策谈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亚洲是一个多元文化、多种社会制度并存、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区域。我们一贯主张尊重本地区的多样性,各国和平共处,和谐共存,开放包容,共同发展。在领土海洋争议问题上,我们一贯主张有关当事国通过双边对话磋商和平解决有关问题,这也是地区各国的共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