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终裁认定中国输美风塔存在倾销和补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商务部终裁认定中国输美风塔存在倾销和补贴

2012年12月19日08: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 (记者 吴成良)美国商务部18日终裁认定,中国输美应用级风塔存在倾销和补贴。

美国商务部当天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应用级风塔在美倾销幅度为44.99%至70.63%。美商务部同时裁定,该产品存在21.86%至34.81%的补贴。

在美商务部做出终裁之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将就此案做出终裁。后者预计将在2013年1月31日或之前作出终裁。如果该机构也作出肯定性终裁,即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这项贸易调查是应由美国四家公司组成的风塔贸易联合会的要求,于今年初发起的。调查还涉及越南出口的同类产品。美国商务部当天终裁认定,越南出口的应用级风塔倾销幅度为51.50%至58.49%。

所谓应用级风塔,是指支撑风力发电机和风车叶片的钢架,其装机容量在100千瓦以上。美商务部估计,2011年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应用级风塔价值分别为2.22亿美元和7900万美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