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2012年12月19日07: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9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19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5时)在韩国13542个投票站同时开始。此次选举将决定执政党新世界党继续保住执政党地位,还是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成功夺权。两位有力候选人——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支持率接近,到选战最后阶段也难以预测谁胜谁负。

据分析,此次选举是“保守”和“进步”之间的对决,20-30岁年龄段和50-60岁年龄段的投票率将是决出胜负的关键。首尔地区、釜山与庆尚南道地区的选民也会影响选举结果。此外,韩国国家情报院女职员诽谤留言案件、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被曝曾表示放弃北方界线等可能将对此次选举结果影响。

投票定于今晚6时结束,各家电台计划在投票结束后立即公布出口民调结果。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预计此届总统选举投票率将达到70%左右,新任总统花落谁家今晚11-12时左右可见分晓。

此届选举以1993年12月20日之前出生者为投票对象,共有4050.7842万人。(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