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首场辩论 文在寅批现政府安保无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各国大选

韩国大选首场辩论 文在寅批现政府安保无能

2012年12月18日19: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大选首场辩论 文在寅批现政府安保无能
韩国大选首场辩论 文在寅批现政府安保无能

在4日举行的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中,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相对而坐,就朝鲜政策展开了激烈交锋。朴槿惠以西海北方界线(NLL)问题攻击对方,文在寅则以“李明博政权安保无能”的论调予以还击。

文在寅率先开火。他说:“李明博政府总是强调安全问题,但实际上安全领域却漏洞百出,发生了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等。而卢武铉政府执政5年时间里从未和朝鲜发生冲突,您做何感想?”文在寅虽然语气平缓,但目的是将李明博政府和朴槿惠界定为安全领域的无能势力。

朴槿惠对此表示:“应该区分真假和平。首先要拥有强大的威慑力,以稳固的国防力量为基础在对方发起挑衅时让其付出巨大代价,同时还要努力建立信任关系,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而通过提供援助获得的和平是假和平。”这是当天辩论中朴槿惠对文在寅提问做出的最具攻击性的反驳。朴槿惠还说:“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的2006年,虽然韩国对朝鲜倾囊相助,但朝鲜还是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所以我觉得(这)是假和平。”

朴槿惠得到提问机会后,就2007年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在南北首脑会谈上讨论的西海北方界线问题向文在寅发动了攻势。朴槿惠表示:“文在寅曾就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之后)举行的南北防长会谈指出‘时任国防部长官(金章洙)在(西海北方界线相关)会谈中的态度不灵活’。时任国防部长官主张‘应该遵守西海北方界线’,这样看来,难道文在寅觉得应该变更西海北方界线?”

文在寅对此勃然大怒。他说:“1992年达成的《南北基本协议》明确规定西海北方界线是海上互不侵犯警戒线,实际上就是领海线,所以(我)多次强调要坚决守护。(朴槿惠)重复同样的话题令人遗憾。我说前国防部长官金章洙态度生硬是因为设立共同捕捞区需要提供军事保障以便展开调查,而他在讨论这个问题时态度不灵活,结果未能取得进展。我只是对此表示遗憾。”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