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4岁候选人落选 竞选押金泡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94岁候选人落选 竞选押金泡汤

2012年12月18日14: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川岛良吉上周五前去向选民发表竞选演说时,坐在小轮椅上休息。(法新社)

  人民网12月18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站消息,以300万日元棺材本作为抵押参选的最老候选人川岛良吉,这一大笔押金全部泡汤了。

  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他说:“我不介意死在富士山的森林里,化作泥土。我参加竞选是要证明自己的观点。”

  高龄94岁的川岛良吉参加了星期日的日本众议院竞选,但他没能得到最低10%的得票率,押金被没收了。

  川岛昨天对记者说:“我的祖父常告诉我,被金钱捆住手脚是丢脸的,一名武士不管多饿,也不应该抱住金钱不放。”

  川岛交付了300万日元(约22万元人民币)做为竞选必需的押金,这笔钱原是他为自己积蓄的葬礼花费。

  他在琦玉县选区只得到了2169张选票,远低于10%的保住押金底限。

  川岛是二战老兵,曾在中国前线待了四年。他在选前对记者说,他对日本政坛出现右翼倾向感到震惊。

  他对安倍晋三领导的最大保守政党自民党获得大胜,表示担忧却也不绝望。

  他说:“这真的很可怕,新政府里的那些人现在一定很高兴死了,但我肯定他们笑不了多久。”

  日本是世界上老龄化最迅速的国家之一,全国1亿2800万人口有近四分之一超过60岁,预期老化的趋势还会加速。

  在日本众院里,现在最老的议员是80岁的石原慎太郎。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