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发生爆炸袭击近2000人死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多地发生爆炸袭击近2000人死伤

2012年12月18日0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伊拉克全国多地17日发生10多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共导致4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0多名伊朗人。

  新华网报道,当天死伤最惨重的一起袭击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东北部城区,一家卖车店车库里的汽车被引爆,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伤。

  另一起伤亡较惨重的袭击发生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郊外一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村庄,一辆停靠在民宅附近的汽车发生爆炸,炸死7人、炸伤14人,死伤者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摩苏尔是伊拉克安全形势最差的地方,“基地”组织等极端组织在此十分活跃,时常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在距离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不远的兹胡尔马图市,一处居民区当天早晨遭遇汽车炸弹连环爆炸,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基尔库克位于巴格达以北250公里处,坐拥大约三分之一的伊拉克原油储量,属于巴格达中央政府和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存在管辖争议的地区。

  在首都巴格达以北60公里的杜杰勒地区,一辆搭载伊朗朝觐者的巴士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导致2名伊拉克人死亡、14名伊朗人受伤。

  巴格达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卡拉代当天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死4伤。

  此外,东部迪亚拉省和西部安巴尔省当天也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这波袭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