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银行业获准欧洲稳定机制救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西班牙银行业获准欧洲稳定机制救助

2012年12月05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12月4日电  (记者李永群)欧元区财长会议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晚宣布,鉴于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的执行符合欧元区与西班牙此前达成的所有条件,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已经批准向西班牙发放约395亿欧元的银行业救助贷款,首批资金有望在下周拨付。

  西班牙政府3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前已向欧洲稳定机制正式提交了救助申请,申请369.68亿欧元资金用于救助班基亚等四家被国有化的金融机构,25亿欧元将由西班牙银行有序重组基金注入“坏账银行”。

  西班牙财政大臣金多斯表示,上述贷款的利率将低于1%,至少第一年仅为略高于0.5%,贷款期限为12.5年,宽限期为10年,贷款条件比较优惠,将有助于西班牙银行业摆脱困境。

联系本文记者

李永群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