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谈开幕 潘基文致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哈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谈开幕 潘基文致辞

2012年12月04日22: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 张梦旭)多哈气候大会4日进入高级别会谈阶段。当天下午在卡塔尔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高级别会谈开幕式上,会议以放映一部环保短片开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本届大会主席、卡塔尔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等人先后致辞。此外,加蓬总统、吉布提总统、斯威士兰总理、埃塞俄比亚总理等多国政要也在会议上发言。

潘基文在讲话中说,我们的经济、安全和子孙后代都在遭受气候变化的威胁,到处都是危险的信号,人类的生存和生活正受到严重的挑战。目前,世界15亿人口遭到土地退化的影响,冰川正在消融,海平面正在上升,曼哈顿今年冬天被淹没,泰国、印度、乌克兰和巴基斯兰遭受旱灾折磨。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有关机构的研究显示,现在才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比未来要经济的多,我们必须一起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潘基文还敦促所有缔约方在多哈采取有远见的行动,实现既定目标。他强调,各方在多哈必须为《京都议定书》达成一个可批准的第二承诺期,发达国家必须清楚的表明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013年之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以实现到2020年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目标,各方要为德班平台制定工作计划。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