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叙反对派令政府军陷入“绝望”境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称叙反对派令政府军陷入“绝望”境地

2012年12月04日06: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电 (记者 李博雅)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唐纳在当日的国务院吹风会上表示, 叙利亚反对派联盟不断取得重大胜利,令叙利亚政府军陷入“绝望”境地,并警告在此情况下美方会高度关注叙利亚政府军是否会动用“化学武器”,一旦叙利亚政府军触碰“红线”就会招致严重后果。

有记者问,美国是否会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 为流亡政府,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称,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取得了许多战略上的胜利,有能力控制叙利亚境内部分地区,叙反对派在国际和叙境内都做了很多工作,其成果是令人欣慰的。针对媒体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变节,他表示,在叙利亚政府军节节溃败,已陷入“绝望”境地。鉴于叙政府军有过长期对叙平民动武的历史,美方会高度关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是否会被用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触碰到美国的“红线”。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一在访问捷克时曾发出警告,称叙动用化学武器是美国军事打击的“红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