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检察厅接连被曝性丑闻等 李明博做出指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检察厅接连被曝性丑闻等 李明博做出指示

2012年11月29日17: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最近检察厅内部接连曝出内讧、受贿、性丑闻等,李明博总统29日在青瓦台听取了法务部长官权在珍的报告,权在珍主要报告了大检察厅对大检察厅中央搜查部部长崔在卿进行公开监察而使得大检察厅和中央搜查部产生正面冲突的相关情况,李明博听后表示,检察厅事态令国民产生了很多忧虑,希望权在珍长官能带头处理好这件事。

青瓦台的高层人士在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青瓦台已经详细了解了检察厅的内部情况,检察厅事态会在近期得到解决。

由于最近检察厅内部接连曝出内讧、受贿、性丑闻等,大检察厅干部们当天上午和下午两次到大检察厅检察总长韩相大办公室建议他辞职,上午仍拒绝辞职的韩相大下午改变立场,决定30日下午2时在发表检察厅改革案和面向国民的致歉信之后递交辞呈。

分析认为,韩相大最终决定辞职和青瓦台方面有关。有消息说,李明博总统向权在珍长官提议的解决办法中就包括韩相大卸任。由于韩相大已经表明了辞意,预计权在珍长官会积极出面稳定检察厅内部的动摇局面,收拾残局。

另一方面,首尔高等检察厅部长检察官金光浚因受贿而接受检方调查,崔在卿因发短息提示他该如何应对媒体而受到公开监察。对此,崔在卿提出强烈抗议,他说,之前自己与韩相大有过意见分歧,因此才会受到公开监察。(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