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丰:日本倒卖中国领土非首次 曾欲以1亿卖台湾(组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蒋丰:日本倒卖中国领土非首次 曾欲以1亿卖台湾(组图)

2012年11月27日09: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片来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日本新华侨报网近日发表蒋丰文章《乃木希典在任时日本倒卖中国领土》。全文如下:

记得是去年,记者作为《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到大连电视台签署合作协议的时候,应邀到旅顺“203高地”参观。当记者在白玉山看见那座依然耸立的炮弹型纪念碑时,想到有日本“军神”之称的乃木希典曾在这里率日军与俄军展开激战。其间,他的次子希木保典战死在高地的西北坡,长子希木胜典则战死在金州。

当时,记者就想:自己是绝对不会带着两个儿子上战场的。因为记者相信这个世间还有比忠诚、正义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砸断骨头连着筋的那种血脉和感情!当一个人已经不顾于此的时候,他至少已经不属于“正常的人”了。至于那场日俄战争,谁是谁非,记者不想评价,只是为两国竟能在中国开战而感慨。

前一段时间,在东京采访日本学习院大学校长之前,记者特意看了一下校园内的“乃木馆”。日俄战争后,乃木希典曾担任这所皇家高校——学习院的院长,负责教育当时的皇孙、也就是后来的裕仁天皇。明治天皇对他说:“你为朕失去了两个儿子,现在,朕把这班孩子交给你!”接受这番嘱托的人,想有人性都不行!

不久前,到日本山口县、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家乡采访的时候,记者顺路去看了家乡同是山口县的乃木希典的旧居。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乃木希典这样一个“军神”,在家乡的“乃木神社”里面被当作“学问之神”供奉着。在日本,一个双手沾满异国民众鲜血的军人,一旦从事起教育来,大概最擅长军国主义教育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