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强烈不满!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极其虚伪丑陋【7】

2019年07月0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将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宣布中国将提前一年全面放开金融业股比限制。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昨天,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宣布中国将提前一年全面放开金融业股比限制,引发外界关注。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答:昨天,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重申中方将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自主降低关税总水平,完善对外开放法律法规体系,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当然,也包括刚才你提到的,提前一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

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就在上周,习近平主席在出席G20大阪峰会期间,宣布了中国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改善营商环境、推动自贸安排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反响。

中方持续不断地推出有诚意、有分量的新举措,向外界表明了进一步扩大开放、改善投资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中国对外商投资的开放度、透明度、可预期性会越来越高,整体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我们愿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机遇、释放更大红利,并同各方一道携手努力,为促进世界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