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强烈不满!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极其虚伪丑陋【5】

2019年07月0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为什么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香港,他们不但不反对谴责,还要跳出来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貌似公允地鼓吹和平抗议的权利,呼吁避免暴力行为。这完全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极其虚伪丑陋!

——美国、英国、欧盟表示,香港人民应拥有和平抗议权利。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了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还是有关香港的问题。美国、英国、欧盟表示,香港人民应拥有和平抗议权利,同时应避免暴力行为,当前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克制。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刚才我已经表明了中方的立场和态度。

如果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生在美国或者欧洲,他们会怎么处理,会听之任之吗?大家在电视上都看到过美国和欧洲警方是如何对待暴力行为的,他们是如何执法的。为什么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香港,他们不但不反对谴责,还要跳出来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貌似公允地鼓吹和平抗议的权利,呼吁避免暴力行为。这完全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极其虚伪丑陋!

这里我要再次重申,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对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再次告诫有关国家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暴力违法分子撑腰壮胆,不要发出任何误导信号,不要作出任何错误举动。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