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强烈不满!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极其虚伪丑陋【11】

2019年07月0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我今天姑且克制一些,不展开讲。但如果英方某些人执迷不悟,一错再错,恐怕就要再说道说道了。

——英国外交部“召见”我驻英刘晓明大使,英首相特蕾莎·梅就香港问题向中方表达关切。7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第一个问题,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批评称,英国支持冲击香港立法会的暴力行为是选择站在了错误一边,并警告英方避免进一步干预,否则可能影响中英双边关系。昨天,英国外交部“召见”刘晓明大使,批评其言论不能接受。中方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香港高度自治以及各项权利和自由应得到尊重。她已就香港问题向中方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刘晓明大使向英方交涉和双方会见的情况,中国驻英国使馆已经发布了消息,你可以查阅。刘大使在与英方的交涉和会见中清楚地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

关于第二个问题,前两天是亨特外交大臣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今天换了个人出来说三道四,难道他们之间有协调配合吗?

中方对亨特先生涉港错误言论的坚决回应,也同样适用于英国政府其他官员的类似表态。

我今天姑且克制一些,不展开讲。但如果英方某些人执迷不悟,一错再错,恐怕就要再说道说道了。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