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情”为名 中日演奏名家同台献艺打动日本观众 

2017年11月17日14:28  来源:新华网
 
旅日中国二胡演奏家彭秀敏在演奏。新华网记者彭纯 摄
旅日中国二胡演奏家彭秀敏在演奏。新华网记者彭纯 摄

16日晚,“2017年游弦音乐会”在东京四谷区民剧场上演。旅日中国二胡演奏家彭秀敏和日本琵琶演奏名家坂田美子、中国扬琴演奏家张林给现场的400余名听众献上了一场中日民族音乐盛会。

本次音乐会以“爱情”为主题,汇集了12首与“爱情”有关的中日名曲。包括中国二胡名曲《新婚别》《长相思》以及日本名曲《我还爱着你》《丝》等。在音乐会上,特邀嘉宾坂田美子表演了琵琶弹唱原创曲目《御七》和《祗园精舍》;张林表演了扬琴独奏《初恋》。

当晚,中日艺术家们向到场听众介绍古老的民族乐器,充分展示中日古典音律美。音乐时而低沉时而活泼、时而悠扬时而清越,引领听众去寻找各自心中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彭秀敏是旅日著名二胡演奏家,1999年来日后,大力普及二胡艺术,并活跃于电视台的各种音乐节目和舞台演出中;坂田美子是日本知名的琵琶演奏家,致力于在琵琶演奏过程中,用现代日语将日本古典故事演唱出来并广受好评;张林198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中央歌舞团扬琴首席独奏。

演出结束后,日本观众纷纷涌到剧场门口,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有听众表示,此次音乐会以“爱情”为主题,有的悲伤,有的欢快,这确实就是爱情本来的样子。(记者 彭纯)

 

下一页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