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言辞犀利 雷厉风行 精通四种语言【8】

2016年10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0月6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刚获得联合国秘书长提名的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叙利亚冲突、难民危机、恐怖和暴力极端组织的威胁、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等等,对于即将面临的挑战,古特雷斯也已做好准备。

今年4月份,在谈及如果当选联合国秘书长他将如何安排工作重点时,古特雷斯连续三次重复了一个词:“预防”。他说,联合国大部分资源被用于维护和平,但那些地方却没有和平,此外还有气候变化、不平等、不包容、世界多地的发展问题等,“通过一个整体方式预防这些问题,将是我一个明确的工作重点”。

古特雷斯期望安理会今后能够更好地以团结和协商的方式处理各种问题。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事务,他表示将以谦逊姿态迎接各种挑战。

他深知,实实在在做事,让人们更好更有尊严地生活,胜过任何空头口号,“我们不指望拯救人类,我们只是力尽所能。”

英国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表示,古特雷斯将把联合国对全球事务的领导力提升到一个新阶段。(常红 徐步云)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