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言辞犀利 雷厉风行 精通四种语言【4】

2016年10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古特雷斯陈述竞选主张。(中新社)

经历过葡萄牙萨拉查独裁政权末期的古特雷斯,自幼接触到许多生活异常艰难的民众。青年时代,他曾加入教堂志愿者队伍,帮助底层民众,那时的生活经历让他深深感受到生活的不易、社会的不公和底层民众的苦难。

多年后,因为“希望从全球层面投身人道主义事业”,他开始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当今世界的不公令人震惊,大部分非洲人依旧处于饥饿、战争和死亡的威胁下,这令人无法容忍。” 古特雷斯说。

值得一提的是,古特雷斯拥有出众的语言能力,除葡萄牙语外,还精通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他掌握了一半。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丘尔金表示,古特雷斯在联合国系统享有很高声誉,他还曾在自己的祖国担任高级政治职务,“开放而外向,能与所有人对话,能倾听别人的声音。”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