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言辞犀利 雷厉风行 精通四种语言【2】

2016年10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6年7月12日,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的“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由于联合国的历任秘书长都是男性,加上按照地区轮换的不成文惯例,“女性”、“东欧”一度成为秘书长遴选的关键词,但分析人士指出,能否胜任“世界首席外交官”工作依然是大多数国家的首要考量。

“我们确实曾鼓励女性参选出任联合国秘书长,而且女性占到参选人的一半,但多轮投票显示,古特雷斯是担任秘书长职务的最佳人选,安理会顺应国际社会的选择,做出上述决定。” 丘尔金在安理会记者吹风会上表示,这是公正合理的选择,显示了安理会的团结。

将于今年年底卸任的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古特雷斯是接替自己的绝佳人选,“他对国际事务的丰富阅历和敏锐见解有助他在关键时刻领导联合国”。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