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言辞犀利 雷厉风行 精通四种语言【6】

2016年10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5年9月2日,土耳其博德鲁姆,前往希腊科斯岛的移民船沉没,3岁叙利亚难民艾兰·库尔迪的遗体被冲上海岸。

2015年9月,小难民艾兰·库尔迪溺亡的照片被公布后,古特雷斯当即表示,小艾兰的照片“刺痛了全世界的心”,他呼吁欧洲能像自己宣称的那样坚持人道主义和人权价值观,扩大正规渠道,以接纳更多逃避战乱的难民。他的表态在关键时刻唤醒了人们对难民的同情,再一次引发全球对难民问题的重视。

在去年年底卸任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前,古特雷斯曾说:“一些人说不能接受叙利亚难民因为他们是穆斯林,说这些话的人相当于在支持恐怖组织,在帮助恐怖组织招募人手”。

在竞选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古特雷斯依然言语犀利,直指联合国目前一些弊端:“我们应该清楚,我们召集太多的人开了太多的会,讨论了太多的问题,决定却很少,联合国秘书长最重要的工作是取得成果。”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