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举行新总统就职仪式【2】

2014年12月31日1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31日上午,在突尼斯人民代表大会巴尔多宫,新当选总统埃塞卜西手按宪法宣誓就职共和国总统。(孙健摄)
12月31日上午,在突尼斯人民代表大会巴尔多宫,新当选总统埃塞卜西手按宪法宣誓就职共和国总统。(孙健摄)

人民网突尼斯12月31日电 (记者孙建)12月31日上午10时15分,突尼斯人民代表大会在巴尔多议会宫召开特别会议,为新总统举行了宣誓就职仪式。贝吉?赛义德?埃塞卜西在本月初刚刚当选的“人大”主席默哈迈德?艾纳瑟尔见证下,宣誓就职突尼斯共和国第5任(包括代理和临时)总统并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出席就职仪式的有10月份当选的217名“人大”代表、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萨尔萨尔、临时政府官员、各国驻突尼斯大使,以及部分知名人士和国民议会主要党派的代表等,共计900余人。

当天中午,埃塞卜西又前往总统府迦太基宫,与离任临时总统马尔祖基进行了总统职务交接仪式。至此,埃塞卜西正式入主迦太基宫并开始总统任期。

2014年的最后一天,持续了3个月的突尼斯 “大选季”,以世俗派政党联盟“呼声运动”成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大政党;该党领导人埃塞卜西赢得总统选举和顺利完成立法机构与总统换届而圆满落幕。

上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孙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