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政坛“不老松”埃塞卜西当选总统

2014年12月23日0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21日突尼斯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日当天,“呼声运动”支持者在其总部前聚集,在正式结果尚未公布前,庆祝该党领导人埃塞卜西赢得选举胜利。(孙健摄)
12月21日突尼斯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日当天,“呼声运动”支持者在其总部前聚集,在正式结果尚未公布前,庆祝该党领导人埃塞卜西赢得选举胜利。(孙健摄)

人民网突尼斯12月23日电 12月22日下午15时,突尼斯最高独立委员会主席萨尔萨尔在新闻中心正式宣布,依照《选举法》和相关规则,第二轮总统投票过程及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突尼斯世俗派政党联盟“呼声运动”领导人、现年88岁的埃塞卜西以55.68 %的得票率赢得了选举,现任临时总统马尔祖基得票率为44.32%,未能获得连任。

初步统计结果还显示,第二轮选举国内注册选民的投票率为60.2%,国外投票率为27.5%,这一投票率低于2011年“阿拉伯之春”后的临时总统选举。

萨尔萨尔还表示,21日的选举过程在平和、自由的环境下进行,体现了公平、公正与透明的原则。参与大选的突尼斯及来自非盟、阿盟、欧盟和国际组织的观察员在全国范围内监督了本次选举的全过程,各机构已通过网站或声明的方式赞同选举的程序,高度评价选举的顺利举行并祝贺选举的成功。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孙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