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印度问题【5】

2014年12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其他

1 2014年9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习近平主席昨天在接见全军参谋长会议代表时强调,要不断增强组织指挥部队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能力。由于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印度的访问,有媒体猜测有关言论是针对印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种联想未免太丰富了。就像昨天我回答你的同事提问的那样,习近平主席刚刚对印度进行了非常成功的国事访问,受到了印度政府和人民的隆重热烈欢迎。中印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印关系的重要性达成高度共识。两国领导人从历史纵深和全局角度强调了中印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决定把两国友谊的纽带传承好、发扬好,使合作始终成为中印关系的主旋律。对于中印之间的边界问题,两国领导人也有高度共识,决定继续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边界问题,在最终解决前,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不让边界问题影响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

中国和印度都是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国,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中印两国应有这样的历史责任,也应有这样的历史担当,共同努力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希望你能把这样的信息传递给印度媒体。

2 2014年9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印度火星探测器今天成功入轨,成为完成此项任务的首个亚洲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今后中印两国是否会在外空探索方面开展合作?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对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成功进入火星轨道表示祝贺。这是印度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是人类和平探索和利用外空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

中方一贯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支持就此开展国际合作。我们主张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和平利用外空,维护外空永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