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印度问题【4】

2014年12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印巴关系

1 2014年5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巴基斯坦领导人也受邀参加莫迪总理的就职典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将出席莫迪总理的就职仪式,对这一最新进展表示欢迎。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印巴关系的改善不仅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中国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共同的邻居,乐见印巴关系持续、不断改善。我们希望这样的势头能够保持下去,实现印巴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2 2014年10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近期印度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和两国边境地区持续交火,迄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印巴均指责对方首先打破停火协议,挑起冲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有关事态。作为印度和巴基斯坦共同的邻国和朋友,中方呼吁印巴两国保持克制,停止交火,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局势,妥善处理分歧,共同致力于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3 2014年11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印度媒体报道,有情报显示中国军队正帮助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在印巴边境实控线地区修建掩体并训练巴基斯坦军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据我们了解,有关报道毫无事实依据。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