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贸组织裁定美对华征收高额关税违规

2014年07月16日0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7月15日电  (记者任彦)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委员会14日裁定,美国对中国钢铁制品、太阳能电池板等22类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的做法不符合世界贸易规则。这些商品的年出口金额约为72亿美元。

  根据《建立世界贸易组织的马拉喀什协议》,反补贴关税仅适用于出口商为“公共机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委员会认为,美国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中国出口企业为“公共机构”,此外,美方以基准价格而非实际交易价格来计算中国出口商品成本的方法也是错误的。

  但世贸组织同时也裁定,美在进行反补贴调查时使用可获得的不利事实、补贴利益计算、补贴专向性认定等方面不违反世贸规则。

  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的负责人表示,对世贸组织作出的有利于中国的裁定表示欢迎,并“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的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中美双方都有权在裁决公布的60天内寻求裁决获得采纳或是上诉。有分析认为,这一裁决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对美国将关税用作惩罚工具造成阻碍。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6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