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巴黎银行同意缴纳近89亿美元罚款

2014年07月02日0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黎7月1日电  (记者邢雪)法国巴黎银行6月30日正式接受美国对其处罚,罚金总额高达88.34亿美元,高于该银行全年利润,创下美国对外国银行处罚金额最高纪录。除罚金之外,处罚还包括限制巴黎银行投资原材料时的美元业务,限制期自2015年1月开始为期一年。

  美国司法部近期对法国巴黎银行在2002年至2009年期间协助伊朗、苏丹等国避开美国经济制裁一事展开调查。巴黎银行总经理让—洛朗·博纳费在6月28日给员工的内部公开信中承认,银行由于介入经济制裁和犯错将遭到严厉处罚。

  据了解,法国巴黎银行将动用其自有资金来支付罚款。负责监管巴黎银行的机构在银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银行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来支付这笔巨额罚款,银行内部也已成立专门部门旨在监管其金融行为,尤其是国际金融业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2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