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美对乌总统提出的和平计划看法不一

2014年06月22日0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6月21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0日公布的解决东部危机的和平计划并不包含4月17日日内瓦协议中关于开启和平谈判的内容。

  拉夫罗夫称,根据此前各方达成的日内瓦协议,除了停止暴力和极端主义行动,还需立即开启由乌各地区及各政治派别参加的对话,旨在就宪法改革达成一致。乌总统的和平计划与协议内容大相径庭,也与乌当局及西方国家表示出的支持态度相悖。

  20日,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一座边检站遭到来自乌方向的炮击,导致海关人员受伤。俄外交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立即展开调查。

  美国白宫20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均欢迎乌克兰当局的单方面停火决定。奥巴马当天分别与奥朗德和默克尔通了电话,3人均认为俄罗斯应从俄乌边境撤军。白宫还表示,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有助于缓解局势的举动,将对俄采取措施使其付出更多“代价”。

  乌总统波罗申科20日前往东部顿涅茨克州视察时公布了解决东部冲突的和平计划,内容包括保障所有和谈参与者的安全、解除非法武装、恢复当地工业和社会公共设施等15条内容。波罗申科当天还签署总统令,决定从当地时间20日22时至6月27日10时在乌东部地区停火。对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博洛托夫表示,除非政府军从本地区全部撤出,否则民间武装不会放下武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理”博罗代则表示停火是谎言,斯拉维扬斯克21日上午仍遭到袭击。另据报道,21日顿涅茨克民兵与乌激进组织“右区”发生交火,伤亡情况暂时不明。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2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