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和韩国联手开发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

2014年06月17日04: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6月16日电 (记者刘栋)欧盟与韩国政府16日在首尔签署了一项科技合作协议,双方政府将联手开发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该协议显示,双方将成立联合项目组,共同开发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系统、制定标准,为2015年底前就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形成全球共识和愿景做好各项基础准备工作。

  根据这项计划,包括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和阿尔卡特朗讯等欧洲移动设备制造商以及韩国三星电子都将参与其中并共同受益。欧盟方面表示,将与企业合作方分别拿出7亿和30多亿欧元,展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的研发工作。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年底筛选出第一批项目进行投资。韩国政府也于今年1月份公布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路线图,目标要在2020年12月成为首个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商业化的国家。为此,韩国政府预计未来7年将总共投入1.6万亿韩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7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