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聚焦世界杯:开放媒体中心很贴心

让记者全方位感受巴西文化魅力

本报记者 王海林

2014年06月16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历届世界杯都是各国体育记者渴望报道的盛事,但每次国际足联发放的世界杯媒体证都非常有限,近几届发给非广电类媒体的记者证仅6000张左右。这就将无数想要亲临世界杯现场,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用心灵去感受的记者挡在了世界杯报道的门外。

  但记者在此次巴西举办的世界杯上却发现了与以往所不同的一幕,巴西在12个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为无法取得世界杯记者证的记者开设了“开放媒体中心”,所有记者均可以免费注册并可以享受注册中心内所提供的包括办公桌、饮用水、电视直播、信息咨询、无线网络、对政要及体育界人士联合采访等一系列的服务。

  以巴西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里约热内卢为例,这里的媒体中心在当地时间9日正式开放,位于里约的科帕卡帕纳要塞,可以远眺里约著名景点面包山和科帕卡帕纳海滩,并可容纳近百人同时工作。在媒体中心的茶水间,工作人员贴心地为记者提供了各类咖啡、果汁以及各种供休闲食用的小点心,可以随意取用。在这里注册的记者还可以接收到巴西官方每天用包括英语在内的数种语言版本提供的各类媒体资讯。据悉,世界杯期间巴西将邀请十几位部长到这里接受媒体记者联合访问,解答巴西关于世界杯筹备前后包括安保在内的各种问题。

  此外,记者还发现,该媒体中心还为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安排了各种媒体体验游项目,包括里约著名的两山一滩游(面包山、基督山和科帕卡帕纳海滩),博物馆等人文项目旅游,位于贫民窟的公益组织项目游,体验巴西当地的“足排球”、沙滩排球、帆板、滑板等,让外国记者在报道巴西世界杯之余,全方位感受里约的文化魅力,让每个人的里约世界杯之行不留遗憾。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4日 07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