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暂停“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

2014年06月10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6月9日电 (记者刘栋)保加利亚总理奥雷沙尔斯基8日表示,“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简称“南溪线”)保加利亚段工程将暂停建设,在消除欧盟对于该项目在法律方面的相关疑问之后才会考虑项目继续的方式。保加利亚经济和能源部部长斯托伊内夫9日表示,“南溪线”项目不会终止。

  本月初,欧盟致函保加利亚政府,就“南溪线”保加利亚段项目与俄罗斯方面签署的协议、建筑商招投标等事宜提出质疑,要求保加利亚暂停该项目的所有建设活动,并在一个月的限期内给出答复,否则将提请欧洲法院对保加利亚进行惩处。

  斯托伊内夫说,保加利亚已经就欧盟提出的问题准备了初步回复,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解决问题。

  为摆脱出口西欧天然气对过境乌克兰的依赖,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于2007年共同发起“南溪”输气管道项目,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西欧等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0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