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军方在全国实施戒严

2014年05月21日0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正在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颂街头执行戒严任务的泰国士兵。
  本报记者 于景浩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曼谷5月20日电 (记者杨讴、于景浩)在泰国政局经历半年多的动荡后,泰国军方20日在全国实施戒严,宣布成立维稳指挥中心,由陆军司令巴育担任负责人,解散看守政府设立的维持安全秩序中心,全面接管国家安全事务。军方强调,此次戒严不是政变,是为了尽快恢复国家秩序。

  当日凌晨,全副武装的士兵开始驻守曼谷各主要交通路口,并进驻所有电台、电视台,要求转播军方发布的公告,禁止所有媒体播发任何对国家安定产生不利影响的内容。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同日作出回应,希望军方的行为遵守宪法。反对派示威者领导人素贴表示停止游行集会,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则呼吁“红衫军”配合军方行动。

  本报记者在曼谷街头看到,市区依然平静,戒严并没有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曼谷市民玛尼在街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军队的介入可能会让对立双方停止冲突,静下心来进行对话;也有可能会让局势更加动荡。当地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军方作为第三方力量调停泰国政治纷争,能否让双方达成妥协的折衷方案,带领泰国走出政治动荡,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1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