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

2014年05月10日03: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陈效卫、谢亚宏)5月9日,俄罗斯多个城市举行“胜利日”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莫斯科红场阅兵式并发表讲话,他赞扬俄老兵对国家的贡献,并着重强调了爱国思想。

  本次红场阅兵式共有1.1万多名官兵、151套军事装备和69架飞机参与,是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在阅兵中,“虎”式装甲车、“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俄军主力装备悉数亮相。

  1945年5月9日德国签订无条件投降书,战后苏联每年都举行“胜利日”阅兵,俄罗斯自1996年以来也从未间断。“我们用这种方式来表明和平来之不易、爱国需要持之以恒”,作为嘉宾的扎伊采夫感叹道,“阅兵虽耗时耗力,但所有人都认为值得。爱国,如同血管中流淌的血液,不能也无法间断。”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卡普什金表示,二战给苏联造成了2700万人的伤亡,需要永久反思,以免重复残酷历史。

  普京当天还前往不久前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参加在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和塞瓦斯托波尔从德国法西斯手中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0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