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签署多部法律严打恐怖主义

2014年05月07日0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5月6日电 (记者谢亚宏)俄罗斯总统新闻局5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总统普京已签署了多部法律,以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力度。

  根据新修订的相关法律,以宣传、美化和支持恐怖主义为目的实施犯罪和进行教学、组织及参与恐怖主义团伙或非法武装团伙的行为都将从重判罚。此外,对实施恐怖主义的犯罪嫌疑人没有追诉期限,组织实施恐怖主义犯罪以及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支持的人可被判处15至20年监禁。

  当天签署的另一项《限制匿名支付法》旨在降低匿名支付的风险,以阻断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并打击洗钱活动。该法律规定,非商业组织从外国、国际组织和外国组织、外国公民得到资金或其他财产时,如果数额等于或超过10万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5.7卢布)或等值外汇,相关部门必须进行强制监督。

  此外,作为反恐系列法案的组成部分,普京当天还签署了修正法案《知名博主新规则法》,以规范网络空间秩序。在日前签署的刑法典修正案中,对明显谎报恐怖信息行为的最高刑期从原来的3年提高至5年。

  虽然俄政府近年来加大打击力度,但暴恐事件仍时有发生。今年4月7日,普京发表讲话说,俄面临的反恐形势仍然相当复杂,他要求俄联邦安全局对此采取一切防范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7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