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潜航器展开第五次搜寻

2014年04月19日0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堪培拉4月18日电 (记者韩超)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18日宣布,“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目前正展开第五次搜寻。此前,“蓝鳍—21”共搜寻了约110平方公里的海床。技术人员在对“蓝鳍—21”第四次深海作业所搜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后表示,尚未发现任何重要线索。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18日重新修正了对马航失联客机MH370在南印度洋海域的搜寻范围,新划定的区域较17日扩大了约1.1万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为51870平方公里。据澳联合协调中心统一协调安排,18日共有11架军用飞机和12艘舰船参与对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7日回应了美国媒体对澳方搜寻部署的质疑,称将会重新考虑下一步搜寻工作。此前有美国媒体指出澳方仅部署“蓝鳍—21”进行深海搜寻,且“蓝鳍—21”前两次下水均“半途而废”。对此,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回应说,如果“蓝鳍—21”无法找到飞机残骸,搜索人员将会重新考虑下一步搜索工作。他对媒体表示,“我们相信搜寻工作将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完成,如果我们找不到飞机残骸,我们将会停止搜寻,重新部署有关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9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