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MH370搜寻工作将转入新阶段

2014年04月28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4月28日电 (记者李景卫 雪萌 韩超 王佳可 李一鸣)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28日在堪培拉举行记者会,宣布马航MH370搜寻工作将转入新阶段。

    阿博特说,马航MH370搜寻工作已进入第52天,其中澳大利亚领导的南线搜寻工作达41天。到目前为止,在空中、海面和海底的搜寻没有发现任何与马航MH370相关的物体或碎片。

    阿博特说,接下来,搜寻工作将转入新阶段,澳大利亚仍将与马来西亚、中国等国家进行合作。澳大利亚也将继续牵头搜寻工作。

    阿博特说,除蓝鳍—21继续搜寻外,新阶段的搜寻工作主要包括,增加旁侧声纳仪进行搜索;引入私营公司参加搜寻;将海底搜寻面积从目前的10公里半径的圆形地区扩大到700x80公里的区域。新阶段的准备工作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就绪。

    阿博特说,仍然对目前的搜寻区域有信心。休斯顿补充说:“我相信,我们选对了区域。”

    阿博特和休斯顿双双表示,新阶段的搜寻工作可能进行8—12个月左右。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休斯顿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专门接受中国驻澳记者采访,感谢中国在此次马航MH370搜寻工作中做出巨大努力。他说:“澳中两国在马航MH370搜寻工作过程中的良好合作证明,澳中关系将取得更进一步的深入发展。”

    休斯顿说:“我们将继续努力,直至我们找到马航MH370航班。”他表示相信,在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英国等国的共同努力下,马航MH370最终会被找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