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柬埔寨两工厂工人集体晕倒 百余人送医治疗

2014年03月01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柬埔寨两工厂发生工人集体晕倒事件 百余人送医治疗(组图)

  图为当地时间2月27日,磅士卑省喜玛诺制鞋厂晕倒工厂在医院接受治疗。

  柬埔寨当地工会和工厂业主27日确认,当天两家工厂至少104名工人在工厂工作时发生了集体晕倒事件。

  事件发生后,两家工厂晕倒的工人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诊疗,剩余尚未出现症状的工人也被允许集体休假一天。

  磅士卑省喜玛诺制鞋厂(Shimano factory )自由工会领导人索恩(Soeun Kea)表示,由于制鞋胶水的刺鼻气味,工厂内至少26名工人出现了呼吸困难,并发生了晕倒和丧失意识的现象,随后工人主将晕倒工人紧急送往了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位于干拉省的马丁水晶制衣有限公司(Crystal Martin-Cambodia Limited)当天也出现了类似事件,78名工人在闻到蓄电池泄露的硫酸气味后发生了集体晕倒。

  该工厂高级管理人员相披隆( Seang Phearum)表示,事件发生后,工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全部工人已经治愈好,且全部回家。

  截止记者发稿,柬埔寨劳工部尚未对今天发生的两起事件发表评论。

  根据柬埔寨劳工部的统计数据,由于过度加班,过高的工作强度以及暴露在有毒化学品等诸多因素,全柬2013年共有823名工人在工作场所发生晕倒。

  柬埔寨制衣制鞋业是柬埔寨的支柱经济产业,全柬共有约900家工厂,60万工人,根据柬埔寨的官方数据,制衣制鞋业是柬埔寨最大的外汇获取行业,该行业2013年全共取得55.3亿美元收入。(王其冰 李弘 文字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责编:常红、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