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军方呼吁对话解决危机

2014年02月25日04:4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2月24日电 (记者孙广勇)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4日发表电视讲话,对近日频繁发生的暴力袭击造成大量无辜民众伤亡表示严厉谴责,并呼吁对立派别进行对话,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

  巴育表示,无论暴力袭击者是何种势力,警方和军方都有责任依法惩处,以防止类似事件对国家和人民造成更大伤害。根据掌握的情报,暴力分子来自几股势力,但主要与2010年政治冲突期间的非法武装分子有关,军警正在加紧追捕。

  对于当前的政治冲突,巴育表示,2013年的政治对立明显大于2010年,不仅对立派别多、要求条件多,而且涉及面广。目前最迫切的是各派进行对话、建立互信,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而军方仍将在法律框架内发挥作用,不会发动政变。

  24日,看守政府总理英拉离开首都曼谷前往沙拉武里府视察,她表示“为了维护民主制度,将继续履行总理职责”,并谴责近期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呼吁持不同政见的各方摈弃暴力,通过和平方式表达意见。

  本报记者在曼谷看到,反政府示威者继续封锁政府机关,并前往他信家族在曼谷的几个企业抗议,坚持推翻他信体制的立场。而支持他信势力的“红衫军”在东北部呵叻府集会,表达对政府的支持,并宣称将发动更大规模的保卫民主制度行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5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