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曼谷实施国内安全法取代紧急状态法

2014年03月18日2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18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看守内阁18日在曼谷北部的佛统府召开例行内阁会议,会议通过决议于3月19日解除在曼谷和周边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但同时开始实施管制程度相对较低的国内安全法,直至4月30日,以维护上述地区的安全局势,保证上议院选举的顺利进行。看守内阁在国内安全法下成立了一个新的维护安全稳定中心,仍由劳工部长差林担任主任,负责协调60000多名军人、警察和行政人员维护国内局势,但军方设置在曼谷街头的掩体将被移除。

此前的紧急状态法于1月22日开始实施,范围为曼谷以及周边的暖武里府、北榄府和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区,为期60天,虽然对维护紧张的政治冲突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同时对泰国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打击巨大。泰国看守内阁和安全部门3月18日评估认为,目前曼谷等地局势已经趋缓,反政府示威者仅在伦披尼公园一处进行集会,为了使曼谷等地恢复更好的商业和旅游环境,因此决定解除紧急状态法。

记者在曼谷看到,围绕反政府集会产生的示威及暴力事件有所减少,局势有所缓和,但针对司法机构的威胁和恐吓依然时有发生。泰国国家警察总署署长阿伦表示,警方仍须密切监测第三方可能制造的暴力袭击事件。

目前,泰国看守政府与反政府示威者的对立仍未缓解,政府要求示威者结束集会、而示威者要求政府下台,立场相差甚远。18日,看守总理英拉拒绝了参加选举委员会、反贪污委员会等6个独立机构作为中间人的谈判建议,理由是反政府示威者领导人素贴缺乏诚意。泰国空军司令巴津18日表示,如果各界认为需要军方作为中间人进行调解,军方随时可以出面。(完)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