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朝就开城工业区构建互联网达成协议

2014年02月08日06: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首尔2月7日电 (记者万宇)据韩国统一部消息,韩朝7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通信领域工作会议,磋商园区内开通互联网服务的问题。双方当日就构建互联网和具体路径、服务方式、认证方式、通信机密保障、网络安全等事项达成了协议。双方还商定有关构建互联网的工程日期和服务费用等问题交由韩方移动运营商韩国电信(KT)和朝方的电信企业自行磋商。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开城园区重新启动时,朝韩就开通互联网服务的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而今天的磋商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因此很有意义。韩国媒体预计园区内会很快接通互联网服务。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方当日赴朝检查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设施的工作小组人员表示设施状态良好,朝方为工作小组提供了积极配合。韩方赴朝的工作小组包括韩国红十字会、现代峨山和其合作企业的有关人士共66人,当日有5人返回韩国,这些人对媒体表示,金刚山地区下了很多雪,但设施没有问题。

  韩国统一部7日介绍,朝鲜当日向韩方发来通知,表示又有1名朝方离散家属因个人原因放弃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鲜6日已经发来5名缺席者名单,7日又增加1人,参与团聚活动的朝方离散家属最终定为94人,韩方离散家属名单上共85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8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