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案 一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2014年02月07日06:5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洛杉矶2月6日电 (记者陈一鸣)枪杀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的犯罪嫌疑人之一布赖恩·巴恩斯5日被洛杉矶高等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宣判前,21岁的巴恩斯当庭表示认罪,承认在2012年4月11日凌晨抢劫时枪杀了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瞿某和吴某。

  法官斯蒂芬·马库斯宣布,以谋杀罪判处巴恩斯两项终身监禁,并且不得保释,以非法使用枪支罪,判处其两项25年有期徒刑至终身监禁,这些判决将被合并执行。根据认罪协议,巴恩斯放弃了上诉权利。受害人瞿某和吴某的家属旁听了宣判。

  在此案审理过程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始终与检方和受害人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并旁听了历次法庭交换证据和开庭。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20岁的杰维尔·博尔登拒绝认罪,法院将在3月继续开庭审理。

  中国留学生瞿某和吴某遇害时均为23岁,是南加大工程学院电子工程专业二年级研究生。案发后不久,洛杉矶警方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7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