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办2014年学界新春招待会

2014年01月31日0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人民网洛杉矶1月30日电 (记者陈一鸣)几串火红的拉花、几幅祥和的中国结……简单的妆扮,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会议厅渲染得喜气洋洋。日前,近300名美国南加州中国学生学者、旅美专家和孔子学院教师代表欢聚在总领馆这个家中,共庆即将到来的中国马年春节。

在总领馆2014年学界新春招待会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过去的201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选举出新的国家领导人班子,满怀信心地迈向两个“百年目标”,踏上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各项改革全面深化,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刘健说,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35年来,中美关系取得历史性的进展,这里有广大海外学子的奉献和努力。刘健还通过参加招待会的学界朋友们和新闻媒体,向洛杉矶领区各地的全体中华莘莘学子和所有华裔学人祝贺新春。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和美西南学联主席陈钦为洛杉矶地区的九所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颁奖,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的学联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古筝独奏、诗朗诵、相声、合唱、独唱……一个又一个节目,传递着这群身在异国他乡的学生学者对新春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祝愿。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