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对朝政策特别代表访华 

中美将就重启六方会谈问题交换意见

2014年01月28日04:2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王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说,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定于27日至28日访华,中美将就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重启六方会谈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当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秦刚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将分别同戴维斯会见、会谈。

  “我们认为,在推动六方会谈重启进程中,应该均衡考虑各方关切,增进互信,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有关各方应该从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继续通过对话协商,为推动六方会谈早日重启创造有利条件。”秦刚说。

  中国是戴维斯东亚三国之行的第一站,随后他还将访问韩国和日本。这也是戴维斯自去年11月以来第二次访问三国。

  美国国务院此前发表声明说,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戴维斯将与三国高级官员和首席谈判代表举行会晤,讨论“对朝鲜政策”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8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