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美应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2014年04月28日1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贾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作为在气候变化领域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配合,同国际社会其他各方一道努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美双方近来已开始就削减二氧化碳排放进行谈判,各方期待明年举行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够达成得到中美双方支持的协议。请介绍谈判有关情况。

对此,秦刚表示,近年来,中美双方把气候变化以及节能减排领域作为两国合作一个新的增长点,两国元首在这方面有共识,双方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成立了气候变化工作组,建立了相关机制,制订了相关方案。中美作为在气候变化领域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配合,同国际社会其他各方一道努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但是中美国情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我们主张要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通过磋商对话加强相互理解,扩大共识,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中来。明年将在巴黎举行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中方愿意和美方以及其他国家共同努力,推动本次大会取得预期成果。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