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欧宣布放松对伊朗制裁

2014年01月22日03:5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月21日电 (记者李博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于20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克里已经批准“必要的”对伊朗缓和制裁举措,并将于当天通知国会。

  美国国务院随后公布了放松制裁具体指导文件,其中包括允许伊朗6名客户在现有数量基础上继续购买伊朗原油;与美国伙伴国和伊朗一道建立“财政渠道”以便伊朗支付人道事务交易和医疗费用、伊朗海外学生大学学费和联合国会费。

  此外,在伊核问题协议落实的6个月期限内,美国停止针对伊朗石化产品出口、黄金等贵金属进出口以及汽车行业商品和服务的制裁措施。同时,美国政府将发放许可证,准许伊朗部分航空企业进口零部件和购买安全保障所需要的检修和相关服务。

  另据报道,欧盟成员国外长会也于20日作出决议,自即日起暂停对伊朗实施的部分制裁,期限为6个月。

  国际原子能机构20日确认,伊朗当天已开始履行日内瓦第一阶段协议,包括停止生产丰度为20%的浓缩铀。全国伊朗裔美国人委员会政策研究主任马拉什对本报记者表示,伊总统鲁哈尼的有关政策得到了伊朗精神领袖和很多关键权力部门的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2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