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IMF总裁警告发达国家通缩风险

2014年01月17日04:0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月16日电 (记者吴成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全国记者协会上发表演讲,敦促发达国家关注并应对通货紧缩风险,称发达国家通胀率持续太低将威胁全球脆弱的经济复苏。

  IMF将于1月21日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拉加德说,2013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增强,2014年这种趋势预计将延续,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4%左右,经济的改善主要来自于发达经济体。不过,她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于潜在增速,经济复苏太脆弱而且不均衡。

  拉加德还说,全球仍有2亿人失业,不同群体从经济复苏中获益也很不均衡,以美国为例,2009年以来,1%最富有的人占有了美国新增收入的95%。

  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央行在实施超低利率政策和执行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来刺激经济,但它们的通胀率低于目标值。拉加德认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通货紧缩风险已经上升,对经济复苏可能是灾难性的。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7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