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李克强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及菲律宾涉黄岩岛言论答问【6】

2013年09月05日17:4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据报道,美国参院外委会4日通过授权奥巴马总统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行动的议案,可能下周在参院表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反对使用化武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如果证实由谁使用了化武,谁就要承担责任。中方支持联合国调查小组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由联合国安理会在调查小组最终报告基础上决定下一步行动。单边军事行动有悖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加剧地区局势动荡。当前形势下,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政治解决叙问题。

      相关新闻:

    外交部:企图为日本侵略史翻案行径将遭到坚决反对

    外交部:中方反对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使用化学武器

    外交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安全

    外交部:不接受日本政治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首相发表对东盟政策谈话答记者问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