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李克强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及菲律宾涉黄岩岛言论答问【3】

2013年09月05日17:4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有报道称,中方建议本月在北京举行由六方会谈成员国高级官员参加的国际会议。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今年是9·19共同声明发表八周年,也是六方会谈启动十周年。9月18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将举行纪念六方会谈启动十周年暨9·19共同声明发表八周年国际研讨会,回顾和展望六方会谈。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走过了10年历程,既取得了包括9·19共同声明在内的重要成果,也经历了曲折。六方会谈走过的历程表明,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六方会谈仍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现实有效机制,也是有关各方改善关系的重要平台。有关各方应继续坚持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坚持9·19共同声明,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中方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愿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尽早重启六方会谈、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半岛及东北亚长治久安不懈努力。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