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媒:西方领导人“哗众取宠”比普京损失更大

李珍 王刚 杨明 青木 刘畅 玉鹏 甄翔

2014年01月21日07:3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西方领导人“哗众取宠”比普京损失更大

  奥运会就像是一枚短期有效的和平原子弹。如果一个国家要办奥运了,即便是这个国家最大的敌人,下手时也面临手段上的限制。”英国《金融时报》给一些进行政治投机的国家浇了一瓢冷水。

  在邢广程看来,外国首脑出席国际盛会开幕式是形式化的惯例,但出席与否,包含对主办国释放信号的意味。几名西方国家领导人明确抵制索契,潜台词是“不捧场”。俄罗斯与欧美有结构性矛盾,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认为西方持续在挤压其战略空间,且在人权问题上、对国际事务的主张上,俄罗斯立场向来坚定而突出,让西方别扭。此次不管相关国家拿出什么不来索契的理由,这种抵制都并非针对当下的具体矛盾,而是对俄罗斯与这些国家20年来在诸多细节上对抗积累的整体不协调的回应。

  英国《一周》杂志19日题为“索契冬奥会问题如山”的文章称,普京决心要让索契冬奥会成功。他为此投入了大笔资金,希望冬奥会能重振俄罗斯在世界上疲惫的后苏联形象。影片《索契:普京的运动会》导演亚历山大·肯特雷夫表示:“每个领导人都有一个大项目。普京的大项目就是索契冬奥会。”

  德国公共关系网站“everything pr”社论称,普京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索契。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进一步加强了索契的安保措施。袭击事件可能是俄罗斯头号恐怖主义通缉犯乌马罗夫所为,这确实要引起想到该地区旅行人士的关切。不过,这种关切也不宜太过,不该比去波士顿参加马拉松长跑更危险。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在普京帮奥巴马解决了叙利亚尴尬局面之后,奥巴马好不容易要找到个机会让普京难堪。

  “西方则有些哗众取宠。”英国《金融时报》称,奥巴马和奥朗德跟普京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喜欢故意装腔作势争取公众好感而不是拿出真正的执政实绩来,但普京公众支持率高。威胁奥运会主办国的唯一办法就是抵制奥运会,西方这么做要比俄损失更大。(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珍 王刚 杨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玉鹏 甄翔)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