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王室重大人事调整 查尔斯“转正”迈一步

2014年01月20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王室重大人事调整 查尔斯“转正”迈一步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 (资料图片)

  当了62年的英国王储的查尔斯王子终于要等到出头之日了!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9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国王室正在忙于人事重组,而查尔斯的关键助手将担任白金汉宫的首席新闻官,王室的公告也承认此举是“为未来继位做准备”。

  查尔斯高级助手调入白金汉宫

  在过去20年里,白金汉宫和克拉伦斯宫分别有各自的新闻处,但经过这一轮改革,两个独立的新闻机构将首次合并,并且统一由查尔斯的新闻主管萨利·奥斯曼领导。

  一位王室内部人士向《星期日邮报》透露:“这是将查尔斯迈向王位的第一步。”

  《每日电讯报》也认为这次白金汉宫的人事调整,意味着查尔斯入主白金汉宫只是时间问题。萨利·奥斯曼被认为是查尔斯王子最高级别的助手。白金汉宫和克拉伦斯宫的新闻处,主要负责向外界发布王室成员的官方照片和形象宣传。

  英国王室的传记作家雨果·维克特分析指:“王室家族内部两个机构的合并,本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要忘记眼下正是王室继承的敏感时期,这时发生这样的合并,只能被理解成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兆。”

  查尔斯最关心公众形象

  王室内部消息指出,查尔斯王子平时特别关注形象问题和公众评价,因此对于克拉伦斯宫新闻处的工作非常重视。这位消息人士称:“一方面,查尔斯王子担心外界认为年轻的威廉王子更适合做国王。另一方面,查尔斯也担心外界不赞成卡米拉成为王后。”

  《星期日邮报》称,伊丽莎白二世已和菲利普亲王等王室成员达成了共识,大家都一致同意,未来的王室交接过程将遵循缓慢有序的步骤,以确保王权交接的顺利。

  查尔斯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长子,生于1948年11月14日,1952年成为王储,是英国历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储。今年4月,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将年满88岁。近年来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明显减少出访,有意让65岁的查尔斯代替她出席各种国际场合,释放明显交权信号。

分享到:
(责编:杨牧、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