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安全 

2013年09月02日17:5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是全文实录:

  问:据报道,美方日前公布了叙利亚方面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中方对该证据持何态度?美方日前暗示,暂不考虑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英法也称暂不参与对叙利亚军事行动。中方是否会同意或支持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答:中方注意到关于美方公布证据的报道。美方也向中方介绍了相关情况。中方反对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支持联合国进行独立、公正、客观、专业的调查。

  中方一直关注叙利亚局势,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我们对有关国家可能采取单边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国际社会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使叙利亚问题更加复杂化,避免给中东地区带来更多灾难。

分享到:
(责编:凌陈、沈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